郗筱

是这样,糊糊的很安心,觉得不好看请善用拉黑

[10.01坡敦24h18:00]没有标题别看了

__对不起我还是摸不准坡君他们的性格,于是决定快乐的放飞自我了:D

__是坡敦的企划,全群最短小报道,我真的是不能上千快枪手了,踩点发送!

__拖了全群的后腿抱歉(土下座),我是什么品种的辣鸡


上一棒 @我很悲伤

下一棒 @昭懿


中岛敦,文野高校普通的高二学生一个,曾经对自己的友人说过:“在大学之前,我都不会谈恋爱的。”


然后,就被自己给打脸了。


因为,他喜欢上了他的学长,高三年级的爱伦坡。


想想自己之前说过的话,敦想:真香。


关于敦为什么会喜欢上坡呢?


很简单。


那天是敦他们在上体育课,被要求绕着跑道跑四圈。敦中午没有吃饭,处于空腹状态,隐约感觉他自己的胃有些许不舒服,但是他没有在意,于是――


脑子开始发晕,视线逐渐变黑,脚步软绵绵的,感觉就像是踩在棉花上一样,轻飘飘的,找不到着力点,敦听到了身边同学的惊呼声,在意识真正陷入一片黑暗之前,他听到了一个声音:“呜哇!”


我这是……砸到人了吗?


这是他昏迷前的最后的想法。


睁开眼,便是保健室白色的天花板。


敦听到了一个女声:“哟,你醒了?”


他慌张地坐起身:“对不起,又给你添麻烦了,与谢野医生。”


与谢野手里拿着一本记录本,闻言抬头看着他说:“没事,你只不过是没吃午饭低血糖而已。不过――”敦刚刚想要下床,就听到与谢野突然的转折,回过头疑惑的看着她。


“被你砸晕了的那个小子就需要在躺一会儿了。”


“我砸晕的?”敦茫然的歪过头看着与谢野,然后他回想起了他昏迷前听到的那个声音,逐渐地,敦表情变了,一脸的惊恐:“不会吧?!”


与谢野点了点头,打破了敦心中的最后一丝希望。


保健室有两张床,一张被敦占据了,另一张上面也躺了一个人。由于床边有布帘遮挡,里面是谁不得而知。


敦听到了细微的呼吸声,那人好像正在里面睡觉。


一想到是因为自己才会导致他躺在这里,敦的心中就充满了愧疚。


吵醒他就不好了,得安静一些。


抱持着这样的心态,敦尽量安安静静地走向另一张床。


再然后,他刚刚小心地掀开布帘,就正对上床上那个人睁开的双眼。


气氛突然就安静了。


敦手忙脚乱的放下布帘:“呜哇!我,我去帮你叫与谢野医生!”


然后,就转身慌慌张张的去找与谢野去了,独留下那人躺在床上。


片刻后,与谢野和敦一起回来了。


“噢~小子你清醒的挺快的啊,我还以为你要在躺一会儿呢。”与谢野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抱着自己的双手看着那人。


那人沉默了一下,说:“那个……吾辈……”


他还没说完,就被敦打断了:“对不起!我会对你负责的!”


然后那人和与谢野都懵住了:“哈?”


敦抬起头看了他们一眼,看到他们懵住了的样子,又想了想自己刚刚说的话,脸不由得红透了,他低下头:“对不起!”


床上那人却笑了:“没事的,吾辈不会怪你的,吾辈是爱伦坡,你呢?”


“我,我是中岛敦!”敦抬起头看着坡。


于是坡看到了,一双紫金色的眼睛,仿佛干净的不染一丝杂质的夕阳。


他不自觉的靠近敦的眼睛,敦吓了一跳,漂亮的双眼瞪得浑圆,看上去仿佛一只受了惊的小猫。


坡被他的反应逗笑了,笑意在被头发遮住的双眼中泛滥 。


他笑着说:“吾辈并没有受伤,只不过就是被……砸晕了而已,不用你,唔……负责的。”


说着,他下了床,走到敦的面前,敦这才发现,坡比他高了很多。


坡抬手揉了揉敦的头发:“所以,吾辈先走了,再见,敦君。”


敦在坡的手覆到他的头上的时候便陷入了待机状态,坡走了之后,他还愣愣的站在那里。


就在与谢野有些担心的想过去看看敦怎么了的时候,敦捂着他红成一片的脸蹲下了。


于是与谢野又一脸冷漠的坐回了座位:呵……


敦想:坡学长好温柔啊!!!感觉我好像……有些喜欢他?


然后他又捂住了脸:但是我和坡学长第一次见面居然就把他砸晕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另一边,坡手上安抚着被自己寄放在其他同学那里的卡尔,想:敦君真是可爱呢,吾辈……很喜欢他……


再次见面,是在学生会,敦这时才知道,坡是学生会文学部的部长。


再然后,敦就借着上次的事,说是要请坡吃饭以此道歉,拗不过他的坡只好同意了。


然后他把卡尔带上了。


敦看到卡尔,很是好奇:“坡学长,这是你的宠物吗?”


“卡尔是吾辈的朋友。”


“是吗?那我可以摸摸它吗?”


“如果卡尔不介意的话。”


于是敦就真的伸手去摸卡尔了,坡甚至来不及阻止,然而卡尔并没有想往常一样抵触除了坡以外的人的触摸。


相反,它还蹭了蹭敦的手。


坡:吾辈觉得这是假的卡尔。


经过这一次的吃饭之后,坡和敦的关系逐渐的变得亲密起来。


在敦眼中,坡待人温和有礼,虽然有时会有些羞涩,但是,是一个很温柔,很好的人。


在坡眼中,敦这个学弟率直温柔,只是有着些许的自卑。


他们在不知不觉间,都在对方身上投入了大量的关注,并且毫无自知的更加喜欢上了对方。


这天,两人正在前往图书馆的路上,突然,一个女孩子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拦住了他们。


她手里拿着一个粉红色的信封,脸上带着红晕,羞涩的对坡说:“坡君!我……那个……我,我喜欢你很久了!请,请你收下这个!”


敦不知道为什么,本来和坡说话时的笑容,在听到这句话之后倏然冷了下来,他抬脚就要走上去,只是尚未开口,便反应过来:我要以什么身份来管坡学长的事呢?为什么我会感觉这么不开心呢?


他陷入了迷茫。


坡将敦拉了回来,他只是情绪淡淡的看向了那个女孩子。


女孩子与坡的视线一接上,就忍不住本能地绷紧了膝盖和后脊,力求看上去得体漂亮。


然后她就看见坡稍微撇了撇嘴,说:“抱歉,吾辈不能接受,因为吾辈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女孩子和敦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就都僵住了。


坡侧眸看向敦,脸上又有了笑意:“吾辈活了十八年,就只喜欢过这一个人,吾辈觉得,就算再过七八十年,这一点也不会变。所以,很抱歉。”


女孩子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只有脸上那嫣粉的腮红还勉强撑着她脸上的气色。


她就那样怔怔地看着坡,张口却又说不出话来。


过了许久,她才慢慢的低下头。


“对不起!”


说完,她红着眼眶转身离开了。


目送女孩子离开之后,坡转过身看向敦,却被敦已然红了的眼睛吓了一跳:“那,那个,敦君,你这是怎么了?”


他手忙脚乱的想帮敦擦掉眼泪,敦却毫不在意,只是自顾自的问:“坡学长,你已经有喜欢了的人吗?”


坡愣住了,片刻后点点头。


敦于是随意的用袖子抹掉了自己的眼泪:“学长就是太温柔了,这样我又怎么甘心放弃这份喜欢学长的心情。”


听到他的话,坡愣住了,手里的手帕掉在地上都没有注意到。


直到被卡尔给了一爪子。


疼痛让坡清醒了,然后他抓住了敦的肩膀:“敦你刚刚说什么?”


敦擦了擦自己的眼睛,直视坡被头发遮盖住的双眼:“我说,我不甘心放弃这份喜欢学长的心情。”


坡愣愣的说:“你喜欢吾辈?”


敦点了点头,低下了头:“但是在听到学长有喜欢的人的时候,还是不甘心啊,不甘心自己才发现喜欢学长你,不甘心自己没有为了学长的喜欢而做出努力。”


然后,他便被身前的人拉着,往他的方向带了几步。


再然后,坡揽住了敦的腰身,将敦带入了自己的怀抱。


“吾辈也喜欢你!”坡的声音中充满了喜悦。


“欸???”敦在坡的怀抱中一脸茫然。


“对不起,吾辈并不像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好,但是,这样的吾辈,喜欢你,只喜欢你。”坡抱着敦,语气诚恳的说。


敦自然知道自己闹了个大乌龙,想想自己刚刚说了些什么,羞得躲在坡怀里不想出来。


然后,他们两个成为了情侣,并没有什么变化,也并没有刻意地去表现,但是旁人就是看得出来他们之间的亲密,那是一种任何人都无法插足的气氛。


祝愿他们,永远幸福。


Fin.


在坡抱敦的时候,卡尔去哪里了呢?它自己跳下去了,并且表示懒得搭理他们自己先走了。


对不起,我母胎solo至今没有谈过恋爱,不会描写真的非常抱歉<(_ _)>


劳斯们不要嫌弃我(´△`)


我拉了整个活动的后腿噫呜呜噫我好菜啊


评论(6)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